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巴新使馆举行建军节线上招待会
2021-07-30 11:47

  7月30日上午,中国驻巴新使馆举行线上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巴新国防军司令托罗波、副司令波勒瓦拉等高级将领以及巴新国防部秘书长阿克普等高级官员参加。

 

 

  曾凡华大使在致辞中强调,中国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维护和平、守护正义的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曾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巴新建交45周年,经过45年辛勤耕耘,两国关系已经打下了深厚坚实基础,双边军事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中方愿同巴新方一起共同努力,不断丰富两军交流的形式内容,开拓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张晓健武官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加强练兵备战,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提供战略支撑,为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提供战略支撑,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中国军队始终高举合作共赢的旗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事实证明,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正义的中坚力量。

 

 

  托罗波司令提交书面致辞、阿克普秘书长发表现场致辞,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强调中国是巴新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提供的军事援助对巴新国防军建设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巴新防务部门对此表示感谢,并愿与中国军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双边防务关系向前迈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