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吴邦国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迈克尔·索马雷
2004-02-11 00:00


  2004年2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迈克尔·索马雷。

  吴邦国说,1976年,索马雷与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开创了中巴新友好关系,并一直致力于两国关系的发展,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国主张国家不分大小,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发展中巴新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交往势头良好,潜力很大,中方愿深化与巴新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把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巴新议会的关系,愿与巴新议会继续开展友好交流,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索马雷说,他访华期间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了很好的会谈,更好地理解了双边关系,与中方签署了一系列重要协议,此访是两国关系的一个里程碑。他说,中国有市场,巴新有资源,巴新方希望探讨双方经贸合作的新途径。巴新方愿推动其他南太岛国与中国关系的发展,这有利于各国的利益。

  索马雷感谢中国全国人大对两国关系的支持,希望加强两国议会各层次的交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