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巴新使馆重视香港同胞遇害案
2004-08-22 00:00

  2004年8月13日傍晚,旅居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的一刘姓香港同胞,在其经营的超市遭到蒙面歹徒抢劫时,不幸遇剌身亡,其夫身上多处受伤。

  获息此案后,赵彦博临时代办当即赶赴现场,安慰家属,了解案情,并迅速向巴新警察总监和外交与移民事务部官员提出交涉,表达了中方对此案的关切和立场,要求对方尽快破案,缉拿凶手,将其绳之以法,还遇害者及其家属公道。赵还向外交与移民事务部递交了照会。在我馆的有力交涉下,巴新方对此案的发生表示遗憾,对遇害者表示哀悼,并承诺立即开展侦破活动,尽快缉捕罪犯。

  17日,赵代办出席了该同胞的追悼会。赵在致辞中通报了我馆协助处理此案的情况,并指出,巴新社会治安状况恶劣,旅居巴新华侨华人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如遇到意外事件,请及时与使馆联系。19日,该同胞的家属和亲友来到我馆,对我馆主动、及时、快速协助处理此案表示衷心感谢。我馆对此案所做的努力也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的赞赏。

  目前,巴新警方已锁定嫌犯,展开了搜捕行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