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政府向巴新政府赠送药品和医疗器械
2004-10-26 00:00

  2004年10月22日,李正君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在巴新莫尔斯比港总医院向巴新政府赠送了价值20万基那(约合50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这是2002年10月以来,中国政府向巴新政府赠送的第四批药品和医疗器械。

  李大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国向巴新提供援助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情况,对我援巴新医疗队第一批成员两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应巴新政府要求,中国政府派遣的第二批医疗人员不久将抵达巴新进行轮换。

  巴新卫生部秘书长尼古拉斯·曼代表巴新政府接受了我方捐赠。曼不久前访问了重庆,他表示,新一批医疗队员也都是经过严格挑选的专业医生,赴巴新的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曼感谢中国政府的真诚援助,并表示巴新在许多方面要向中国学习。

  巴新《国民报》、《信使邮报》、巴新电视台和两家广播电台均派记者对捐赠仪式进行了采访并做了积极客观的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