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李正君大使向巴新国防军移交我政府援建的士兵俱乐部
2004-07-12 00:00

  2004年7月9日,我国防部援建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防军士兵俱乐部移交仪式在位于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的麦瑞军营举行。李正君大使和巴新国防军司令伊劳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剪彩。我馆刘铁林经济商务参赞、巴新国防军工程兵主任与项目承建商中海外公司代表等及巴新军民三百余人出席了移交仪式。

 

李正君大使向伊劳司令移交士兵俱乐部钥匙 

  李正君大使在讲话中表示,2003年10月曾向巴新国防军移交了体育馆维修和拳击台两个项目及价值5万基那的体育器材,士兵俱乐部的移交标志着中国政府援建巴新国防军项目圆满成功,这是中国对巴新经济援助的又一成果。李大使希望巴新国防军官兵能利用好这些设施,加强训练,活跃业余生活,从而更好地履行国防义务。李大使还简要介绍了巴新总理索马雷今年2月成功访华并与我国家领导人会谈的情况。他指出,双方领导人均表示将继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两国签署“联合新闻公报”,巴新政府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独立,这是对中国人民统一大业的最大支持。李大使还简要介绍了两国在贸易投资、文化教育、军事、医疗等领域合作的最新进展,并当场宣布将向士兵俱乐部图书馆赠送图书。

        友谊亭全景

       伊劳司令对我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巴新国防军士兵过去一直没有俱乐部可用,中国政府高达200万元人民币的军援项目,为巴新国防军提供了良好的文体娱乐场所,希望国防军和家属善加利用。他并对我增加对巴新军官培训名额表示高兴,称受训军官对我培训水平均给予高度评价,并建议在国防军内成立中国校友会。

   李大使一行受到巴新国防军的隆重接待。国防军礼宾官陪同李大使检阅了国防军小型仪仗队,三个民族歌舞团(SINGSING GROUP)载歌载舞欢迎中国客人。

特别的欢迎仪式

   巴新国家电视台、电台、《国民报》等对交接仪式均做了积极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