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胡锦涛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迈克尔·索马雷
2004-02-11 00:00


  2004年2月10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迈克尔·索马雷。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说,中巴新两国人民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两国建交以来,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中国珍视同巴新的传统友谊,赞赏巴新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胡锦涛指出,中巴新两国政治上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经济上互补性强,贸易和投资合作潜力很大,前景广阔;都奉行和平外交政策,致力于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我们相信,只要双方着眼长远,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充分利用这些有利条件,就一定能把新世纪的中巴新关系提高到新的更高的水平。”

  索马雷感谢胡锦涛会见。他说,巴新与中国建交28年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了许多实际利益。中国给予巴新经济技术援助帮助巴新发展了经济,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索马雷表示,他此访非常成功,相信这将进一步增进两国的友谊与合作。

  索马雷重申巴新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外交部长李肇星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