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会见福建省郭宁宁副省长代表团
2019-10-31 21:46

  2019年10月31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在使馆会见由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率领的访问巴新代表团。

  薛大使欢迎郭宁宁副省长率团访问巴新,介绍了中巴新关系近况。他说,近年来中巴新关系快速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人员交流十分密切。大批福建籍侨胞到巴新投资创业,为巴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巴新友谊做出了贡献。中国使馆鼓励他们遵纪守法、合规经营,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做中巴新友谊的桥梁和纽带。福建省与巴新东高地省是友好省份,双方交往由来已久,福建省援助东高地省菌草、旱稻项目在当地发挥了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已成为中巴新友好合作的典范。

  郭宁宁副省长介绍了福建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对外交往情况。她表示,福建省愿进一步加强与巴新特别是友好省东高地省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福建侨乡优势,鼓励更多福建籍乡亲来巴新投资发展,为增进两国友谊贡献力量。此次她将率团专程赴东高地省访问,实地考察了解菌草、旱稻项目运行情况,落实好这一项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巴新重要成果,进一步提升两国地方交往水平,助力中巴新关系的全面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