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会见巴新布干维尔自治区主席托罗阿马
2020-11-12 19:27

  2020年11月12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在使馆会见巴新布干维尔自治区主席托罗阿马,双方就中国同布区地方交流与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布区副主席尼西拉、政府秘书长拉佩斯等参加会见。

  薛大使表示,当前中巴新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中巴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地方交流与合作是中巴新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有关企业目前在布区修建道路,华人华侨经营商店、餐馆等。中方重视与布区关系,愿进一步拓展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托罗阿马主席感谢薛大使于今年9月出席其就职典礼并祝贺其当选。托表示,他领导的新一届布区政府成立后,将同巴新中央政府就落实布区和平公投协议以及布区未来政治地位进行商谈。布区政府严格执行巴新中央政府外交政策,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在此基础上加强同中方交流合作,发展友好关系。中国是经济强国,有着庞大市场和人口,布区矿产、木材和渔业等资源丰富,未来双方经贸合作大有可为。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布区投资兴业,支持布区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