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向侨胞发放“春节包”
2021-02-03 09:23

  2021年2月2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和夫人赵珺在使馆向巴新侨胞发放“春节包”。巴新中华总会主席倪玉梅、巴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薛辉雄、中巴新友好联合会代理主席林华安和福建总商会秘书长严明兴等主要侨团负责人和侨胞代表领取“春节包”。

  薛大使首先向广大在巴新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率先实现正增长,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取得这样的成果来之不易。巴新侨胞在国内疫情暴发初期,自发组织捐款捐物,为祖国抗疫贡献了力量。祖国也时刻牵挂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巴新出现疫情后,为了保障在巴新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使馆积极做巴新政府高层工作,要求巴新方采取有效措施维护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使馆“平安巴新”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近百条涉疫情重要信息,指导大家做好防疫工作。领事服务窗口在疫情下坚持对外办公并开通“不见面”办照服务,领保热线全天候待命为中国公民提供必要领事保护与协助。驻巴新使馆一直并将始终与广大在巴新同胞站在一起。

  薛大使表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希望侨胞们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立足当地,积极防疫,确保健康。为了更好帮助同胞们加强防护、健康平安欢度新春佳节,使馆根据国内部署,为困难同胞精心准备了包括医用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和春联、贺卡等在内的“春节包”,通过线上登记、侨社分发的方式,把党和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困难同胞手中。

  侨胞们表示,使馆“春节包”礼轻情意重,是党和政府在特殊时刻给予侨胞的特殊关爱,令人倍感温暖,既缓解了思乡之情,又坚定了立足当地、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决心。侨社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发挥侨团作用,为困难同胞提供更多帮扶照顾,在当地健康平安过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