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新大使薛冰向巴新转交抗疫捐款
2020-12-25 21:20

  2020年12月25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代表中国政府向巴新政府转交第三笔“中国—太平洋岛国抗疫合作基金”捐款。巴新总理马拉佩、巴新圣约翰救护中心首席执行官坎农出席捐赠仪式。

  薛冰大使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成就及开展国际抗疫合作情况,积极评价今年以来中巴新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薛大使表示,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次副外长级特别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双方一致同意深化抗疫合作,加强“后疫情时代”发展战略对接。此次中方再次追加捐款,希帮助巴新方有效提高疫情防控能力。中方将继续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巴新等岛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

  马拉佩总理感谢中方抗疫援助。他表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地同巴新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提供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该笔捐款非常及时,将交由巴新圣约翰救护中心使用,相信将发挥重要作用,改善首都莫尔斯比港及周边地区医疗救治服务,保障更多巴新民众生命健康。马拉佩总理感谢中方对巴新的长久支持,值此圣诞节之际,祝愿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两国人民幸福安康。

  巴新圣约翰救护中心首席执行官坎农感谢中方慷慨捐款,表示这是最好的圣诞和新年礼物,将惠及很多巴新民众。急救中心将妥善使用该笔善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