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关于向在巴新侨胞发放“春节包”的通知
2021-01-25 19:4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国内大力支持下,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外交为民”理念,积极动员,统筹协调,先后向在巴新华侨华人发放“健康包”等抗疫物资,全力协助在巴新侨胞防疫抗疫。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帮助在巴新中国公民切实加强个人防护、欢度新春佳节,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国内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驻巴新使馆拟向在巴新侨胞发放“春节包”,主要包括医用口罩、消毒湿巾、手套等防疫物资和春联、贺卡等春节用品。具体安排如下:

  一、发放范围:

  目前在巴新中国籍侨胞(含港澳台同胞),优先保障因患病、失业而面临困难的侨胞及老人、孕妇等群体。一人一份,发完即止。请侨胞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如实填报个人信息。报名时间截止2021年2月2日24时。

  二、发放方式

  中国驻巴新使馆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统筹安排,委托中国-巴新友好联合会统一发放。采用公开登记报名的方式申领“春节包”,请申请人在收到领取通知后,持本人有效证件,前往指定地点实名登记领取。

  三、注意事项

  “春节包”仅限自用,不可转赠或出售。

  领取过程中,请务必严格遵守巴新政府的最新防疫措施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避免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

  因巴新当地网络条件所限,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后需加载约一分钟左右,方能弹出申领表填写界面。

  中国驻巴新使馆再次提醒在巴新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意识,坚定信心,科学防疫,确保身心健康。使馆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同胞实际情况,继续在物资、诊疗等方面做好协助和保障。

  新春将至,中国驻巴新使馆祝全体在巴新同胞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平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