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新大使薛冰会见东新不列颠省省长孔加
2021-01-28 10:05

  2021年1月28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在使馆会见东新不列颠省省长孔加和巴新卫生部长杰塔·王。

  薛大使表示,中巴新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许多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长期在东新不列颠省工作生活,双方结下了深厚友谊。位于东新不列颠省拉包尔市的陵园长眠着中国抗战将士和遇难同胞的英灵,中国使馆每年清明都会前往该陵园举行祭奠活动,陵园长期得到当地政府和居民的悉心维护,中方对此表示感谢。当前中巴新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合作大有可为,中方愿同东新不列颠省进一步加强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孔加省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巴新方的无私帮助。孔说,东新不列颠省是华侨华人最早踏足巴新的地方,与中国有很深的历史渊源,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民众特别是年轻人创造了很多就业岗位,有效降低了犯罪率。当地中资企业每年还为该省学生提供赴华留学机会,增进了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祝愿中巴新友谊长青,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者到东新不列颠省投资兴业。

  会见后,薛冰大使向孔加省长转交了江苏省向东新不列颠省捐赠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孔加省长感谢中方捐助,表示该省近期疫情呈蔓延趋势,中方援助非常及时,将增强当地疫情防控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