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新大使仇伯华访问巴新戈洛卡大学并发表演讲
2013-01-29 20:07

  2013年1月28日,应巴布亚新几内亚戈洛卡大学校董会邀请,中国驻巴新大使仇伯华出席该校新学期开学典礼并向全校师生发表了“当今中国及中巴新关系”的主旨演讲。

仇伯华大使发表演讲

  仇大使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地域广袤、人口众多,拥有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目前经济总量已稳居世界第二位。仇着重介绍了我党十八大有关情况,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顺利实现了领导人的新老交替,绘制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加强同巴新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仇大使强调,中巴新是真正的朋友和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双方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将一如既往向巴新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愿同巴新方积极探索扩大双边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仇大使鼓励青年学生勤奋学习,早日成才,为国家发展和深化中巴新互利合作贡献力量。

  戈洛卡大学常务副校长奥纳吉热烈欢迎仇大使访问该校,赞赏仇大使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字为全校师生上了充满巴新中国友好情谊的新学年第一课,意义特殊,催人奋进。他鼓励广大学生一定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戈洛卡大学千余名师生出席开学典礼,现场气氛隆重,师生们对仇大使精彩的演讲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戈洛卡大学师生报以热烈掌声

  演讲结束后,仇大使在广东外建公司副总经理赵光华、广外建巴新公司总经理路晓社陪同下视察了由该公司承建的中国政府优惠贷款项目—戈洛卡大学学生宿舍项目,鼓励广外建公司与当地民众共同努力、顽强拼搏,高质量地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为中巴新友谊添砖加瓦。

  同日,仇大使还应约会见了东高地省省长索索(Julie Soso)。索表示,巴新视中国为可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希望中国有关省份与巴新东高地省继续在经贸、农业领域加强合作,东高地省真诚欢迎更多中国公司企业赴该省投资兴业。仇表示,中国一贯重视发展与巴新的互利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省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中巴新人民。

仇伯华大使会见东高地省省长索索

  巴新EMTV电视台对仇大使访问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在当地民众中引起积极反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