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魏瑞兴出席我援建的总督府修缮与扩建项目竣工交接仪式
2008-02-22 00:00

  2008年2月20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魏瑞兴出席中国政府援建项目---巴新总督府修缮与扩建项目竣工典礼和交接仪式。马塔内总督夫妇、总督府秘书长乌阿萨、外交部、国家计划部、工程部等有关政府部门官员、广东建筑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赵光华和项目组有关人员及使馆巢小良参赞、刘铁林参赞等出席。

  魏瑞兴大使、马塔内总督及广东建工代表等在交接仪式上分别致辞。魏瑞兴大使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不仅重视本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同时也关注和支持包括巴新在内的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与巴新的互利合作关系,鼓励有实力企业到巴新投资,帮助巴新援建了20多个项目,向100多名巴新学生提供政府奖学金,并培训了大批各类技术人员,促进了巴新经济社会的发展。魏大使还简要介绍了中国政府的对外援助政策,强调指出,中国政府谋求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经济援助时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马塔内总督在致辞时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中巴新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向巴新提供的无私援助及对巴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马塔内总督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和欣欣向荣的发展中国家,在建设和发展本国的同时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经济援助,充分说明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最近中方向巴新方移交的总督府修缮和扩建的几个援建项目是中巴新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新里程碑,巴新政府和人民将与中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加强并促进两国关系更加健康稳定地发展。

  马塔内总督和魏瑞兴大使共同为修缮和扩建后的总督府剪彩后,与来宾们一起参观了修茸一新的迎宾大厅。

  巴新总督府始建于1927年,其间经过了几次小规模维修,此次中国政府援助维修是总督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的维修和扩建。该项目由广东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建,于2007年1月开工建设,12月底竣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