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魏瑞兴夫妇出席“中巴新友联会拉包尔分会”成立大会
2007-08-28 00:00

  2007年8月25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魏瑞兴夫妇出席“中国-巴新友好联合会拉包尔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会成员就职典礼。新当选的东新不列颠省国会议员塔巴尔、新爱尔兰省华裔国会议员陈柏榕、巴新警察副总监希克奥、拉包尔市市长、科科博市市长等政要和官员、当地工商界人士和拉包尔分会会员等华侨华人300多人出席。

  魏瑞兴大使和塔巴尔议员分别致辞。魏大使对拉包尔分会成立和首届理事会成员就职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中巴新两国双边关系的发展情况。魏大使表示,旅居巴新的广大侨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吃苦耐劳、不畏艰险,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艰苦创业,不仅在当地立足发展,而且也为巴新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理事会成员团结协作,同舟共济、搞好会务,服务侨胞,共同发展。同时,希望广大侨胞遵守巴新法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努力融入当地社会,继续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祖国经济建设、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巴新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和贡献。塔巴尔议员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所作的积极贡献,希望拉包尔分会能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桥梁。

  该分会是继今年1月中国-巴新友好联合会成立后,在大使馆推动和支持下由当地部分热心侨胞组成筹委会发起建立的,旨在提高华侨华人自身素质,团结互助,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中巴新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广东籍侨胞陈婉霞任会长,马来西亚华人刘陈玉梅任监事会主席,福建籍侨胞林华西、林晓亮、林万松任副会长,香港同胞杨托尼任秘书长兼财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