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为巴新外交部举行新年午餐会
2005-01-11 00:00

  2004年12月23日,李正君大使为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与移民事务部官员举行了午餐会,感谢该部一年来对中国大使馆工作的支持和协助。出席午餐会的有巴新外交部秘书长佩普森、副秘书长马拉加以及20位其它官员。

  李大使向所有出席午餐会的巴新外交部同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过去一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势头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去年初,索马雷总理率代表团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会见了我国家领导人并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和备忘录。最近,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胡锦涛主席再度与索马雷总理会晤,并向巴新提供了500万元人民币的捐款,用于防止艾滋病的传播。两国外长也在国际场合进行了两次会晤。高层互访和会见对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李大使并回顾了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和教育培训领域取得的新进展。祝愿两国关系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佩普森秘书长对李大使的关于两国关系的评价表示赞同。他重申巴新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他对中国冶金建设公司向拉姆镍矿项目投资上亿美元表示欢迎,并认为这项投资有利于巴新经济的发展,将促进两国经济合作,希望更多的中国公司到巴新投资。他也就当前巴新政府针对非法移民展开的行动做了简单解释。他表示,政府的行动并不是针对中国侨民的。大多数中国侨民多年来在巴新勤奋工作,为巴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受到巴新人民的欢迎。巴新政府所要打击的只是极少数从事赌博及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并表示巴新政府有关当局在打击非法移民的活动中将依法办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