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魏瑞兴举行到任招待会
2006-04-13 00:00

  2006年4月12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魏瑞兴在大使馆举行到任招待会。巴新总理索马雷等政要、国防军司令伊劳等军界官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外国驻巴新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近300人出席招待会。

索马雷总理出席招待会

魏大使致词

  魏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巴新友好合作关系,指出,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和军事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两国关系在建交三十周年之际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魏大使还简要介绍了“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首次部长级会议成果,表示“论坛”将成为中国与包括巴新在内的太平洋岛国加强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和繁荣的重要平台。

巴新卫生兼布干维尔事务部长彼得·巴特讲话

招待会现场

  巴新卫生部长兼布干维尔事务部长彼得·巴特代表索马雷总理致辞时表示,中国是巴新的重要伙伴,巴新重视同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巴新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巴新的真诚帮助,中国在“论坛”首次部长级会议上宣布的一系列新的援助措施必将促进巴新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欢快友好的气氛,来宾纷纷欢迎并祝贺魏大使履任,祝愿中巴新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