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召开2021年领事协助志愿者动员会
2021-11-08 14:52

11月5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以视频方式召开2021年领事协助志愿者动员会。中国驻巴新大使曾凡华出席会议,向使馆邀请的新一批45名领事协助志愿者作动员讲话,并在线颁发志愿者证书。

曾大使表示,领事工作是践行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是使馆开展领保工作的重要抓手。长期以来,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志愿者们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积极协助使馆开展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有力维护我在巴新同胞安全和合法权益,为在巴新打造高质量“海外民生工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曾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紧紧依靠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广大在巴新侨胞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形成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领事协助工作可以为此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志愿者们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弘扬爱党、爱国、爱乡情怀,当好使馆领保工作的参谋和助手,满怀真情和爱心向遇困同胞伸出援手。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领事协助工作能力,做到有专业知识、有服务手段、有安全意识。要密切与巴新社会各方面联系,大力宣传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巴新友好故事,为促进中巴新友好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中巴新友好联合会代理主席林华安发言,表示担任使馆领事协助志愿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志愿者将在使馆领导下,深入践行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做到有爱心、有责任心、有专业水平,认真履职,把温暖和帮扶及时带到有需要的侨胞身边,为保障在巴新同胞合法权益、加强侨界团结联合、促进中巴新友好发挥应有作用。

会上,使馆领事干部对领事协助志愿者进行了业务培训,介绍志愿者工作性质、主要职责和注意事项。此次驻巴新使馆本着自愿、无偿、诚信、合法的原则,邀请45名在巴新同胞担任使馆新一批领事协助志愿者,覆盖巴新全部22个省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