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新大使曾凡华向布图卡学园转交深圳市捐赠文体用品
2021-07-26 07:06

  7月22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同布图卡学园举行深圳市捐赠文体用品转交仪式。曾凡华大使出席并致辞。巴新首都行政区长官帕克普、布图卡学园校董事会主席倪玉梅、校长图古内和近300名在校师生出席捐赠仪式。

 

 

  曾凡华大使表示,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巴新期间为布图卡学园揭幕,2020年7月又给学园复信,体现了中方领导人对中巴新关系特别是人文交流的关心重视。在中方大力支持下,布图卡学园办学成绩斐然,成为中巴新人文友好交流合作的典范。此次深圳市向布图卡学园捐赠一批书包和足球,再次体现了中方对学园的具体支持。中方将以建交45周年为契机,积极推进中巴新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继续积极支持布图卡学园办学,培养巴新发展所需人才和中巴新友好使者,推动两国共同发展,中巴新友谊薪火相传。

 

 

  帕克普表示,习近平主席2018年访问巴新期间为布图卡学园揭幕,为中巴新友好合作树立了新标杆。学园是莫尔斯比港和深圳友城关系的结晶,布图卡学园每名在校学生都将收到深圳市的礼物,感谢中方和深圳市长期以来对学园的支持和帮助。中巴新交往源远流长,华人在历史上和今天都为巴新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两国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巴新方将同中方一道,继续支持布图卡学园发展,促进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长久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