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新大使曾凡华为孔子学院师生视频授课
2021-06-23 10:15

  2021年6月21日,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开课仪式,驻巴新大使曾凡华应邀为孔子学院近200名师生视频授课。

  曾大使在授课中从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特别近现代史入手,着重阐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强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经过探索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全方位历史性发展成就,也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从积贫积弱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已经消除绝对贫困,建立起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和义务教育体系,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致力于与各国分享合作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曾大使表示,巴新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建交45年来,两国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尤其是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对巴新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引领两国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中巴新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希望巴新青年学生抓住机遇,在孔子学院学好汉语,更多了解中国文化,积极参与中巴新各领域交流合作,做中巴新友好的传承者。

  孔子学院师生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前夕,聆听曾大使介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历史文化的授课,很有意义,深受启发。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发展进步,为巴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合作机遇。孔子学院为中巴新加强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交流搭建了新平台。学生们报名学习汉语积极性很高,他们将用好孔子学院提供的机会,认真学习中国语言文化,争取将来赴华深造,学成后建设巴新,做中巴新友好交流合作的使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