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拜会巴新总理马拉佩
2021-06-08 14:56

  2021年6月8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曾凡华在巴新总理府拜会巴新总理马拉佩。

  曾大使表示,巴新是太平洋地区重要国家,应中方邀请,巴新外长埃奥正在中国访问,是疫情发生后首位访华的太平洋岛国政要,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巴新的高度重视。曾大使说,中巴新经济高度互补,两国合作潜力大。中方愿同巴新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和抗疫、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为巴新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马拉佩总理欢迎曾大使履新,高度评价中巴新友好关系,表示巴新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邀请埃奥外长访华,此访的积极成果将有力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中国是巴新重要伙伴,也是全球最大市场,巴新愿在资源开发、下游加工业等各领域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扩大巴新液化天然气、原木等产品对华出口,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巴新投资兴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