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仇伯华大使为巴新留学生举行欢送招待会
2013-08-16 18:58

  

  2013年8月16日中午,仇伯华大使在使馆宴会厅为获得2013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即将赴华留学的20名巴新学生举行欢送招待会。巴新高等教育办公室项目官员、曾在华留学生代表、全体留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代表等60余人出席。巴新主要媒体《国民报》、《信使邮报》、《星期日纪事报》等对招待会进行了现场报道。

  仇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中巴新友谊和交往源远流长,建交37年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政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巴新提供了真诚的援助,特别是在教育领域,中国政府已先后向巴新方提供了200多个奖学金名额,资助各领域数百人赴华培训。中国政府援建巴新国家体育场、沃达尔大学、莱城大学和戈洛卡大学宿舍项目已成为象征两国友谊的标志性建筑。仇大使对本批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这一宝贵机会和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全面了解中国,学成后为建设巴新贡献力量,为中巴新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巴新高教办项目官员弗朗西斯在发言中代表巴新政府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巴新教育事业的支持和援助。他表示,中国在发展本国经济和提升国民教育水平方面成绩卓著,值得发展中国家学习。巴新人口众多,自然资源丰富,今年经济发展迅速,急需大批高素质人才。中国政府持续提供大量奖学金名额,必将推动巴新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学生家长代表伊莱阿代表所有巴新留学生家长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向巴新提供大量奖学金名额,帮助众多巴新学子圆了赴华留学梦。他叮嘱学生们要珍惜宝贵机会,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努力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提升综合素质,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

  学成归来的留学生代表深情回顾了在中国学习期间感受到的友情和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鼓励新生们克服语言障碍,努力学习,广交朋友,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做出贡献。新生代表由衷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难得的学习机会,表示将努力做到学有所成,成为中巴新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不负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