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巴新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抗震救灾
2008-05-16 00:00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7.8级特大地震的不幸消息牵动广大旅居巴布亚新几内亚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心。广大同胞心系灾区,焦急万分,迅速行动起来。巴新华人组织“中国-巴新友好联合会”积极动员,在当地华人中组织抗震救灾募捐活动。5月15日,中国-巴新友好联合会副会长潘郁、常务理事严孟珠和理事郭超等来到使馆,向巢小良代办面交募集到的第一笔救灾善款,请使馆代转灾区。连日来,不少侨胞自发来使馆捐款。5月16日,82岁的台胞刘德仁先生在亲友的搀扶下来到使馆,向巢小良代办表达了对四川灾区人民的关切,并捐出了1万基那用于赈灾。截至5月16日,我馆已收到广大侨胞捐款109970基那(约25万人民币),并已通过外交部转交灾区。

  巢小良代办充分肯定旅居巴新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心系乡梓和对骨肉同胞的真挚爱心,并代表灾区人民对全体旅居巴新侨胞的善举表示感谢。巢代办表示,危难之际见真情,旅居侨胞的善行充分展现了血浓于水的民族亲情和中华民族不畏困难,团结一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自然灾害,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