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魏瑞兴代表中国政府向巴新政府捐赠医疗药品和器械
2007-08-22 00:00

        2007年8月22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魏瑞兴出席中国政府向巴新政府捐赠医疗药品和器械的交接仪式,并代表中国政府与巴新政府代表、卫生部秘书长克莱蒙特·马洛在交接证书上签字。此次捐赠是中国政府根据中巴新两国政府2002年4月18日协议向巴新政府提供的第七批药品和医疗器械。

  魏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政府珍视中巴新友好关系,高度重视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愿与巴新方继续加强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巴新经济社会的发展,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更加健康稳定发展。

  马洛代表巴新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捐赠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以及长期以来为巴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并表示,巴新政府将继续致力于为610万巴新人民提供医疗服务,期待与中国政府继续加强在应对禽流感、艾滋病等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

  巴新莫尔斯比港总医院院长阿方斯·泰等医院主要负责人员和我援巴新第三批医疗队队员等出席了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后,魏大使和马洛秘书长共同回答了到场采访的《国民报》、《信使邮报》、EMTV等巴新主要媒体记者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