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2006-01-28 00:00

  2006年1月27日晚,赵彦博临时代办在修缮一新的大使馆内举行春节招待会。巴新总理索马雷等政要和各界人士、驻巴新外交使节、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等360多人出席。

  赵代办在贺辞中介绍了中国“十五”计划完成情况,展望了“十一五”规划前景;积极评价中、巴新友好合作关系,并表示中方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不断扩大双边合作,促进共同繁荣。赵代办并对华侨华人为促进巴新经济和两国关系发展所做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招待会开始时,赵代办提议为月初在京不幸逝世的李正君大使默哀一分钟,表示悼念。

  大使馆内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来宾们相互祝贺新春,盛赞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祝愿中、巴新关系进一步发展。华人组织“国泰俱乐部”专门表演了精彩的舞狮节目。赵代办和索马雷总理兴致勃勃地为一对新狮子点睛。喧天的锣鼓、舞动的雄狮、震耳的鞭炮将招待会推向了高潮。

  当日,索马雷总理还特向我馆在巴新《国民报》和《信使邮报》上刊登的“祝贺春节”专刊发了贺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