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巴新华侨华人捐赠抗击新冠疫情物资
2020-02-14 20:28

  2020年2月14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举行巴新华侨华人捐赠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物资交接仪式。驻巴新大使薛冰、巴新中华总会主席倪玉梅以及林华安、闫嘉敏、高靖媛、王艳红等华侨华人代表参加仪式。

  薛大使对巴新华侨华人心系祖国、慷慨解囊表示敬意和感谢,表示这充分体现了侨胞们血浓于水的爱心和善举。薛大使说,中华民族素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希望侨胞们再接再厉,继续秉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为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薛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三次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面部署防疫工作。举国上下总动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截至目前,全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逐步下降,治愈人数呈上升趋势,防疫工作已初见成效。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战争,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巴新中华总会主席倪玉梅等侨领表示,海外中华儿女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巴新华人华侨愿尽己所能提供支持和帮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相信中国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巴新华侨华人此次捐赠物资包括10000只医用口罩和600件防护服,驻巴新使馆已通过国际快递发送至中国红十字总会,支援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巴新华侨华人仍在积极、广泛募捐善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