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巴新政府就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表新闻稿
2020-01-27 22:22

  1月27日,巴布亚新几内亚卫生部长杰塔王(Jelta Wong)就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表新闻稿。

  王部长表示,巴新目前没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但正高度戒备以防该传染病输入本国。他表示,巴新被认为是该传染病输入高风险国,并且由于巴新能力和资源有限,一旦病毒进入,传播风险很高。巴新卫生部已经启动防范和响应机制,采取以下措施:开通公众热线电话+675 71960813,拨打该热线电话即可报告有发病症状(发热、咳嗽、呼吸困难)且来自中国的旅客;机场和航空公司为抵巴新旅客提供咨询并要求其填写健康状况申报表,在香港、新加坡和马尼拉旅客登机前进行检查;在首都莫尔斯比港总医院7号病房设置隔离区域,作为隔离疑似病例的专门病房,一旦在杰克逊国际机场检测到任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即刻将其转移至莫港总医院隔离病房进行隔离;指定巴新医药研究所 (PNG IMR)病毒学实验室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机构;组建快速响应小组开展病例调查和接触史追踪;向公众通告预防措施建议等。

  同时王部长强调,巴新目前没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政府正积极监测赴巴新旅客健康状况,确保他们没有发病症状。政府尚未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措施,没有禁止旅客前往巴新,但已采取措施筛查生病乘客,并要求旅客如有不适要自觉报告。

  王部长呼吁巴新民众负起责任,分享政府在社交媒体平台公布的预防方法,不要传播虚假信息和谣言,通过热线电话获取有关信息。

  新闻稿还介绍了个人及家庭防护方法:勤洗手,使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或肥皂水;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手肘或纸巾捂住口鼻,随即处理掉纸巾并洗手;避免密切接触任何有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症状,尽早寻求医疗帮助,并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到访近期曾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生鲜市场时,避免无保护地密切接触活动物和与动物有接触的物体表面;避免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动物制品,按照食物安全规范小心处理生肉、牛奶及动物器官,以避免交叉感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